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I'LL NEVER STOP

Got to make my own breaks..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乐观的我,总是微笑着,乐观地对待生活.微笑地对待我的朋友. 喜欢旅游的我,也总闲不住,喜欢到处溜达!我喜欢交朋友.不开心的时候,开心的时候,任何时候都可以来我的博客留言呀!我愿意倾听呦! 欢迎在我的博客留下你的脚印哦!

网易考拉推荐

第一次打工赚钱  

2008-11-07 00:16:00|  分类: 实践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 这是我第一次打工赚钱,三天一共赚了101元。心里的感慨真的很挺多的。因为通过自己赚钱我才明白原来赚钱是那么不容易的事情。

      原本是我的一个朋友被邀请做模特,然后那个店正好缺少临时工,然后我朋友就问我好没有兴趣,包吃包住包车费。原来心里想着就去跟着去玩下,因为以前从来都没有打过工,不知道工作是件那么辛苦的事情。后面还是满怀着期待去的。结果去的第一天就发现好辛苦。我们工作是每天早上8点起床,吃过早餐后就去工作,工作到大概到中午12点半左右,开始吃工作餐。然后吃完后就继续工作。一直到下午6点半,然后就去饭店吃晚餐。然后吃完后,还没有下班,继续工作,一直到差不多晚上的10点。说句实在话,觉得吃得还不错,o(∩_∩)o...,其实我觉得也许是因为太饿了,所以会觉得会那么美味吧!~对于吃的我也没有意见。

     关于住的地方,是住宾馆,和我那个模特的朋友一间房间,有电视有电话,电话是全国免费。但是就是没有电脑。有点遗憾,呵呵,不过来打工能住那样的宾馆已经很不错了。我还是少点抱怨。哈哈,我还打了好长时间电话去和朋友们抱怨,所以我一天睡眠不超过5小时。

     现在来说说我的工作吧!~我在婚纱店里面工作。和大家说一下。婚纱摄影不仅是只照婚纱照片,也照艺术照,全家福还有宝宝照之类。我们的工作有点像蜜蜂。为什么这么形容呢!~因为我们的工作比发传单还要难得多了。我们要发传单的同时还要去邀请别人,因为我们要邀请到路人坐到我们特定的圆桌的凳子上面。只要他坐下,我们工作就完成了,就有钱得。圆桌那边有婚纱店的员工,专门介绍各类照片的。她们就坐在圆桌凳子上等着顾客。所以她们有点像“蜘蛛”,撒开网等顾客,而我们奔来本去的就像“蜜蜂”,要“采蜜”,就是邀请路人,而且这不是简单的事情,很多路人都是拒绝的,哎,人生中第一次被拒绝那么多次啊!~真是有够打击的。有些人还真的是看都不看一眼的。不过还是有些人就算拒绝也给个微笑,还真是稍微有点安慰。还有很多人对婚纱摄影有误解,以为是只照婚纱,就要对着不同的顾客一遍一遍去解释同样的问题。一天下来腿感觉失去知觉了。真的不是我夸张!~大家就算下我的工作时间嘛!~真是超人了!~

      关于我的工资是怎么算的。我和大家说一下,刚才我有提到说要邀请路人嘛!~就是以我们邀请路人坐在凳子上为准,每邀请一个得2元。我顺便说一下。如果几个人认识的,一起来的,也只算2元,所以加大难度了。不过如果是情侣,邀请他们坐下就得4元,因为那么多照片中,婚纱照片是最贵的。而且要比其它套的照片贵很多。而且一天最低的指标是邀请20人。如果少于20人,每少一个就少2元。但是如果说超过20人了,多一个人才多5毛。真有够变态的。

     我们“蜜蜂”有10个人,分两个组。分为无敌组和必胜组。我们在必胜组,哈哈,很自豪的告诉大家每天都是我们胜哦!~因为我们组一致认为邀请超过20人之后才加5毛太少了,所以一旦我们组的人超过了个人邀请超过20人,会继续再邀请路人,但是再邀请得路人,会自动把名额让给队友。名义上就记队友的。等队友都够了各自够了20个,才开始各拉各的,算是赚外快。我们说所以我们队很有团队精神的!~不象另外一个队各顾各的,所以有的人拉的人很多,有的拉得很少。所以少的也就没有积极性了。但是经过了快一天,他们队也是开始学习我们队。

    本来一天下来,就快坚持不下去了,心想就那四十左右一天,又起不了什么作用,还那么累,很想回学校,但是心想答应了朋友就应该守诚诺。虽然当初真的只是想去玩玩而已啦!~后面我还是坚持下来了,呵呵,先自我表扬一下。

     我第一天得41.5元,第二天41.5元,第三天是18元。呵呵,第三天说来很搞笑,我就逛逛后面就变逛街,而忘记工作了。后面因为知道赚钱难,后面看到好多东西都有点不舍得买,一些原来认为很便宜的东西也不舍得买了。也通过这次打工,明白了父母有多么的不容易。想想自己原来很不懂事,只会花钱,而且还抱怨钱不够花。现在才发现妈妈为什么我挥金如土。(貌似白羊座的人很多挥金如土的。)没有一点计划用钱。现在明白要花钱要有计划,否则以后再多的钱也不够用,而且要是赚不了那么多还会更痛苦。钱要花在该花的地方。哎~要是知道打工那么累,早几年让我知道,我高中一定会能力读书,考比现在好N倍的大学。体力活我是做不来的,还是用功读书,用脑力比较实际。以后要加倍努力读书,加倍懂事。不要再乱花钱了。

      还有要是在街上再遇到和我做一样工作的,我一定会配合的上那凳子上坐两下。来表示我们的同情。

待续

 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5)| 评论(1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